(2014年長沙先導區將鋪排重住商不動產點建設項目150個,核心區完成投資850億元。)
  紅網長沙12月30日訊(記者 劉玉先 通訊員 郭丁文 周堅)2014年,長沙先導區將形成18平方公里的梅溪湖國際新城二期、23平方公里大王山旅游度假區的全面開發氣勢,核心區新拓找房子展城區面積20平方公里以上。
  今天下午,先導區重點建設項目情況發佈會召開。明年先導區將鋪排重點建蒸烤箱設項目150個,核心區完成投資850億元。其中,政府投資項目中總投資在十億元以上的有13個,包括梅溪湖國際文化藝術中心、科技廣場、三環線隧道工程、濕地公園三期、大王山旅游度假區中心區等。
   建設梅租辦公室溪湖國際新城二期
  
  去年11月份,梅溪湖國際新城獲批全國首批綠色生態示範新室內設計城區。今年1月份,梅溪湖國際新城入選國家智慧城市試點城區,成為首批國家智慧城市90個試點單位之一。
  梅溪湖國際新城規劃面積約32平方公里。按照“國際文化藝術中心、國際研發中心、國際交流中心和國際商務中心”的定位,全力打造集文化藝術、綜合商業、商務辦公、科技研發、會議會展、休閑娛樂、高端住宅等多功能於一體的城市綜合體,規劃於2016年將梅溪湖國際新城初步建成長沙新城中心。
  明年,以梅溪湖國際新城為重點的會議會展、科技創意產業平臺,將完成年度投資100億元,建設產業項目18個,其中位於梅溪湖國際新城二期的總投資十億元的梅溪湖科技廣場,將於明年6月份開工,2016年建成後將成為梅溪湖未來科技城的核心項目。
  總投資14億元,由國際品牌五星級度假酒店等業態組成的梅溪湖國際會議中心也將於明年開工,於2016年建成;總投資11.4億元,占地面積2000畝的長沙兒童公園已開工建設湖泊工程,將於2016年建成。
   大王山旅游度假區全面開發
  
  就在這個月,位於大王山旅游度假區的冰雪世界開始土方工程施工,這個占地面積13萬平方米、建築面積12萬平方米的冰雪世界建成後將成為世界上最大的冰雪主題樂園。
  大王山旅游度假區位於大河西先導區的最南端,這裡原來是坪塘老工業基地,主要以水泥、化工、建材等高污染、高能耗、低產值的工業企業為主。先導區計劃投資將這個地質災害多發的工礦區打造成環境優美的旅游度假區。
  大王山旅游度假中心區包含世界最大的室內滑雪場及冰雪娛樂、室內水世界、高端體驗度假酒店群、濱水文化商業街區等項目。冰雪世界是世界最大的冰雪樂園與水上樂園相結合的主題樂園,也是中國首個四季都能滑雪和戲雪的主題樂園,預計2016年建成開業。
  明年,以大王山旅游度假區為主體的文化旅游產業平臺將完成年度投資42億元,建設項目26個,包括中心區、湘軍文化園、三正半山酒店等6個產業項目,繼已經開工的冰雪世界後,明年度假區內的商業步行街也將開工建設。
  洋湖濕地公園三期明年國慶開園
  
  在先導區明年鋪排的150個項目中,重大生態環境項目有36個。
  這些項目包括洋湖濕地公園三期、雷鋒湖綜合整治、礦山復綠公園(蓮花湖)等五個湖泊濕地工程;建設巴溪洲水上公園、象鼻窩體育公園、桃花嶺景區東入口、北津城遺址公園、八方山公園等八個城市公園和龍王港、雷鋒河、靳江河、桐溪港等四條精品水上游線。
  其中,今年8月份啟動建設的洋湖濕地公園三期,現已基本完成湖區濕地土方整理,明年初將開始濕地內景觀建設,於明年國慶開園,與一、二期連成總面積8000畝的中部地區最大的城市濕地公園。
  公開資料顯示,洋湖濕地公園三期為生態保育區,主要是水系恢復,最大亮點是中國最大白鷺棲息地建設。公園將對園內1000多畝農田就地保留,開闢成農耕淺灘區,恢復自然景觀。同時在這個區域比較高的地方種植蘆葦和蘭荻,形成濕地自然景觀,為白鷺創造棲息環境。  (原標題:明年長沙先導區鋪排項目150個 大王山度假區全面開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ybyjn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