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約翰內斯堡1月28日電 阿布賈消息:尼日利亞東北部一城鎮26日發生惡性襲擊事件,情趣用品疑似來自恐怖組織“博科聖地”的武裝分子血洗一個市場,導致52人喪生、20多人受傷。加上此前另外一起襲擊事件,近日當地已有70多人受襲喪生。
  襲擊於當地時間馬爾地夫26日下午5時發生在博爾諾州,這裡也是伊斯蘭極端武裝組織“博科聖地”的大本營。目擊者稱,數十名襲擊者乘坐汽車趕到卡伍里鎮的一個周末市場,用自動武器向人群掃射。隨後,襲擊者還丟了自製炸彈,並用汽油彈焚燒了大約200棟房屋和近50個商鋪。
  博爾諾州警察局長拉萬·坦科(LawanTanko)告訴媒體:“迄今已有45人喪生,26人受傷。不過隨著我們的進一步搜尋,這個數字很可能還會上升。”據尼日利亞《每日郵報》等當地媒體的最新消息,襲擊已造成一名士兵和新竹二手餐飲設備51名平民喪生。
  此前,為了報複尼日利亞軍方負責人的清剿言論,疑似為“博科聖地”的武裝分子曾在一個相鄰城鎮發起了一次襲擊,整合負債導致26人喪生。坦科認為,這次事件也是“博科聖地”所為。
  “博科聖地”於2009年發動暴動,數年來多次在尼北部製造爆炸和暴力襲擊事件。從去年5月份開始,政府軍開始對其加強清剿力度,迄今雙方衝突已造成數千平民喪生。目前,“博科聖地”已被美國列入“恐怖組織”名單,其一些重要的據點也被政府軍攻破。(完)  (原標題:尼日利亞恐怖分子血洗商務中心一個市場 至少殺死52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ybyjn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