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新華網杭州2月7日電 (記者呂昂)馬年春節長假已落下帷幕,許多人在“萬分不舍”中回歸工作崗位。然而由於不少外來務工者尚未返城,一些服務行業也還沒“完全恢復”,民眾日常生活回歸“正常模式”仍需褐藻醣膠功效時日。
  “剛與長假‘依依惜別’,一覺起來卻發現沒地方買早點,抗癌食物有哪些這實在是雙重打擊啊!”杭州市民陳哲無奈地說。不僅是早點攤,小陳發現小區附近菜店、理髮店等商鋪門前貼著“安民告示”,多數都說要正月十五元宵節以後才開業。“連照相館也得過了十五才開,過年拍的全家福也沒地方沖印,太不方便了。”他說。
  由於中國傳統民關鍵字排名俗中“過完十五才算過完年”,不少民營企業主選擇過了元宵再開張,這也讓處在“後春節生活”種種不便中的人們“羡慕嫉妒恨”。
  “連淘寶店都還在休假,這幾天上班真的是無事可做、閑得發慌,真希望春節長假能夠一直放到元宵節。”在浙江金華一家廣告公司上班的吳靜告訴記者,不少同事一上班也是各種“恨假太短”,這幾天的辦公室儼然成了“吐槽新竹房屋大會”。
  然而,在“後春節生活”過渡期中,不少人也“苦中作樂”地發現了一些生活的亮色。“原本以為節後第一天上班又要嚴重堵車,結果發現路上還挺空的,公交車也都有位子。”杭州白領廖正成說,“網路行銷過年期間的道路交通真挺舒服的,就怕過幾天又該恢復到‘堵城’模式了。”
  還有不少人發現,春節後的不少機票賣出“白菜價”,像由杭州出發的多條航線票價低於一折,杭州飛長沙、大連等地個別航班甚至不到百元,這讓一些“行動派”甚至已盤算著要“抓住機遇、實惠出游”。
  事實上,在許多人看來,無論“後春節生活”是苦是樂,人們只能從生理和心理上去適應、調解並過渡到“正常生活”。“這幾天權當是緩衝過渡期了,希望下周開始一切都能步入正軌。”吳靜說。
(編輯:SN06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ybyjn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