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快報訊 羊城晚報特派記者黃麗娜報道 在廣東代表團的全國人大代表中,惠州市旅游局局長黃細花可獲評“最堅持”代表了,因為今年她又帶來了《關於加快公共場所控煙立法的建議》和《關於國內煙草包裝應採用圖形警示標識的再建議》兩條建議。這已經是她在“室內裝潢控煙”道路上不懈堅持的第六年。
  2009年,有感於身邊裝潢的朋友因肺癌去世,黃細花提出在煙盒上印刷醒目的爛肺、爛牙等圖片,以提醒消費者吸煙危害的建議。2010年她再度建議,提出要在全國教育系統控煙、在全國行政機關單位控煙。
  2011年、2012年、2013年,直到今年,她已連續六年堅持提控煙建議。雖然控煙的推進很緩竹北買房慢,但令她欣慰的是,2013年12月29日中共中央辦公廳、國務院辦公廳印發了《關於領導幹部帶頭在公共場所禁煙有關事項的通知》,明確要求領導幹部帶頭遵守有關禁止吸煙的法律法規。  (原標題:黃細花代表連續六年建議“控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ybyjn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