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效阻褐藻醣膠斷艾滋病病毒複製
  新華社電(記者林小春)美國研究人員12日說,他們開發出一種新型陰道凝膠,從動物實驗結果推測,即便在性行為3個小台灣褐藻醣膠時後使用也可能保護女性不被艾滋病病毒感染。
  美國疾病控制和預防中心研究人員當天在學術刊物《科學-轉化醫學》上報告說,新型凝膠包含抗逆轉錄病毒藥物雷特格韋,可有效阻斷艾滋病病毒的複製,這是因為艾滋病病毒感染細胞大隨身碟約需要6個小時,從而為女性在性行為後用藥提供了一個比較長的時間窗口。
  研究人員使用與人二手Manitowoc類艾滋病病毒相似的人猴嵌合免疫缺陷病毒(SHIV)攻擊6只獼猴,然後在3個小時後使用新型凝膠,結果其中5只獼猴受到保護沒有染上病毒。研究人員計劃接下來開展更大規模的動物實驗。
  此前陰道凝膠一直被設計成在性行為發生前使用。研究人員表示,這一新型凝膠相比前者更加實際、有效。  (原澎湖民宿標題:新型凝膠可事後防艾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ybyjn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