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日報固態硬碟安裝訊 圖為:高峰對話環節,嘉賓縱論城市中心商業價值。
  由《湖北日報》發起並主辦,旨在探索城市發展、關註城市轉型的大型系列高峰論壇,武漢城市發展論壇自2011年起,已成功舉辦了SD記憶卡三屆。
  第三屆武漢城市發展論壇,以“老漢口 新地標 聚焦城市中央商業價值”為主題,由《湖北日報》、湖北省社會科學院主辦,和記黃埔外接式硬碟地產協辦,3月22日在香格裡拉大酒店隆重舉行。
  湖北省社會科學院副褐藻醣膠院長秦尊文,武漢中百集團副總經理、中百百貨董事長程軍,中國指數研究院華中分院副院長胡超,《大武漢》執行主編張慶,以及和記黃埔地產武漢分公司助理總經理趙頌揚等省內社會經濟領域專家學者、文化界人士及企業家代表出席,與到場近400名嘉賓共同把脈城市經濟發展,共論中部商業價值升級。
  本屆武漢城市發展論壇還特別邀請到國內知名獨立經濟評論家、獨立經濟學人、“2008中國代償青年領袖”葉檀,就2014年宏觀經濟現狀、未來走勢及中部地區城市中心價值發表獨到見解。
  專家縱論 武漢商業符號再造與復興
  本屆武漢城市發展論壇以城市中央商業價值為聚焦點,將視野投射至武漢城市傳統商脈——漢口花樓街。作為上世紀初武漢商業的一個代表符號,以及江城首個舊城改造全盤敲定的街道,花樓街在以和記黃埔為代表的地產企業的加速推進之下,正迎來新一輪的再造與復興。
  對此,湖北省社會科學院副院長秦尊文表示,就武漢三鎮來說,漢口的高端商業價值更為明顯。“漢口是武漢商業的發源之地,花樓街於1861年就已經非常興盛。”他說,“以這裡為中心的漢口在整個武漢的城市歷史,乃至在中國城市歷史上都具有非常重要的地位。”
  而從新時代坐標之下的地塊價值角度,武漢中百集團副總經理、中百百貨董事長程軍則特別提到了和記黃埔於花樓街打造的綜合體項目——世紀·江尚。“漢口會越來越好,會越來越顯示它的價值,這是我的一個判斷。”他表示,和記黃埔於花樓街所打造的濱江綜合體項目,處於城市非常核心的地段。建成後將連接老浦片項目,對整個江漢路,以及整個漢口商圈的價值提升都具有重大意義。
  葉檀觀點 中部城市看好武漢未來發展
  論壇後半部分,作為特邀嘉賓的《每日經濟新聞》主筆、央視財經頻道特約評論員葉檀,則就2014年中國宏觀經濟格局、人民幣匯率走勢、央企發行優先股、城市群發展,以及房地產投資等問題侃侃而談,並對武漢未來發展提出個人看法。
  她表示,於中部城市群之中,首先看好的就是武漢。葉檀說:“第一,武漢人像20年前的溫州人一樣,什麼都敢乾,有中西部特有的幹勁;第二,武漢位於中部城市群中心,在中國的脊梁長江經濟帶上。”在房地產投資問題上,她則指出,作為GDP超過千億的城市,武漢的購買能力非常之強。而在購買的區域選擇之上,處於政府規劃之內的中心區域則更具價值。
  以深入淺出的觀點,詳實的案例分析,葉檀的演講令在座嘉賓紛紛表示受益匪淺。一位到場的企業家表示:“論壇很具意義,專家的分析與總結也很精辟。在更清晰與深入的梳理之間,我對武漢未來的商業發展充滿期待。”
  (原標題:圖文:本報成功舉辦第三屆武漢城市發展論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ybyjn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