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正義網電(記者呂峰)記者從近日召開的河南省檢察機關控申工作會議上瞭解到,該省檢察機關控申部門將全面推行三項制度,著力提升信訪工作水平。
  據瞭解,這三項制度,一是刑事申訴案件講評制度。重點對改變檢察機關原處理決定或提出抗訴後改判的案件,組織原辦案單位、部門和辦案人員進行講評,指出原案辦理中存在的問題,提出改進建議,督促規範執法。二是國家賠償案件分析報告制度。對認定為錯案或有重大瑕疵的案件,及時向黨組和檢察長報告,督促相關責任部門和責任人寫出有原因、有分析、有改進措施的分析報告。三是不立案舉報線索審查制度。舉報中心對舉報線索分流後,對偵查部門作不立案處理的進行審查,如果認為偵查部門沒有查清舉報事實,建議偵查部門重新初查;如果認為已經構成犯罪,則作出建議偵查部門立案偵查意見書。  (原標題:河南檢察機關三項機制提升信訪工作水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ybyjn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