奶粉、酒水飲料等食品如何辨別真偽?在昨日的活動現場,天心區工商執法人員向居民面對面傳授“真經”。石禎專 攝本報訊(記者 卜勁文 實習生 王曉夢)“經過對員工健康管理、食品原料採購、門店環境衛生、餐飲具消毒、文明餐桌行動的綜合審定,火宮殿等15家企業入圍紅榜。”昨日,長沙市“守法尚德、誠信鑄德、節儉養德”主題活動暨食品安全誠信節儉示範街創建活動啟動,天心區坡子街成首條啟動創建的街巷,同時長沙首批餐飲行業“誠信經營”紅榜公佈。
  該活動由市文明辦、市食安辦、市食藥監局和天心區文明委、區食安委主辦。“同樣的食品,最好選擇保質期更短的,反季節食物要少吃,散裝食品不安全因素會更高一些,價格太低廉不符合其正常價值的、顏色太艷麗或過於白凈的最好不要選,這些都是鑒別、挑選食品的關鍵。”活動現場,天心區工商分局執法人員還向居民們進行實物演示,幫助居民鑒真辨假。
  “打造一條食品安全放心街、誠信經營示範街,倡導節儉養德全民節約社會風尚,提高餐飲從業人員守法經營、誠信經營意識,旨在為消費者打造放心、舒心、安心的消費環境。”市文明辦負責人介紹,在食品行業開展“學習雙桂坊,用良心做放心食品”活動,在全市扎實推進節儉養德全民節約行動是誠信長沙建設的重要內容之一,此次活動在天心區率先啟動,並組織定期發佈紅黑榜。紅黑榜的發佈正在全市誠信建設的相關領域相關行業全面鋪開。  (原標題:坡子街15家餐飲企業誠信做食品入紅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ybyjn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