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北京6月10日電 (記者 董冠洋)針對“環首都貧困帶”問題,中國國家發展和改革委員會副秘書長範恆山10日在北京表示,“解決貧困是我們國家很重視的問題,這些年來一直在努力解決,不僅僅包括京津冀周邊的貧困帶問題,也要解決全國存在的貧困問題”。
  “環首都貧困帶”是在承德、張家口、保定等首都北京周邊地區,存在一個貧困且集中連片的區域。由於自然條件等多方面原因,發展一直較為落後。2013年8月,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在北戴河提出要推動京津冀協同發展,“京津冀一體化”受到空前關註。
  “京津冀協同發展一定會把圍繞京津的貧困帶問題作為一個重要問題加以解決”,雖然範恆山沒有進一步解釋貧困帶產生的“多方面原因”,但他強調,京津冀協同發展的思路必將有利於解決這個問題。他認為,假以時日,京津冀三地聯動,重點關註貧困帶的發展,採取相應措施,“這個問題總是能夠得到有效解決”。
  就中國當前區域政策的新特點,範恆山稱,官方更加註重促進區域一體化的發展和協同發展,促進資源要素自由流動和高效配置。一方面從各地實際出發,實施分類指導;同時,按照市場經濟規律,突破行政區的限制,在更大的範圍、空間推動資源要素流動,實現各個地區經濟的優勢互補,“京津冀協同發展,實際上就是這樣一個問題”。(完)  (原標題:發改委回應“環首都貧困帶”:一直在努力解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ybyjn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