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日報網6月13日電(信蓮) 中央網絡安全和信息化領導小組辦公室有關負責人13日表示,中央網信辦今年將面向基層公務員隊伍和國有企事業單位,通過公開遴選和公開選調招錄20名公務員,包括選調4名副處級幹部。
  該負責人說,這是中央網信辦3月成立以來第一次參加中央機關公開遴選和公開選調工作。自成立以來,中央網信辦堅持五湖四海的原則,不拘一格選拔優秀人才,不斷投入到國家網絡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之中。
  6月9日,中央機關2014年度公開遴選和公開選調公務員進入報名和資格審查階段,共53個中央機關計劃面向基層公務員隊伍和國有企事業單位招錄253名公務員。中央網信辦是今年選調幹部最多的中央機關,也是錄用計劃最多的中央機關之一。
  據介紹,中央網信辦是中央網絡安全和信息化領導小組的常設辦事機構,在我國互聯網和信息化迅速發展的背景下,承擔著擬定網絡安全和信息化發展戰略規劃、互聯網新聞信息傳播方針政策等職能。
  記者註意到,在今年計劃遴選、選調的崗位中,中央網信辦拓寬選人視野,共設置了三個遴選崗位,兩個選調崗位,計劃招錄20名公務員。其中,計劃通過遴選方式招錄16名主任科員以下職位的公務員,通過選調方式選拔2名業務處副處長和2名業務處副調研員。
  在中央網信辦的招考崗位中,三個崗位的專業條件都設置為“哲學、經濟學、法學、教育學、文學、歷史學、管理學”這些一級學科,基本涵蓋了所有文科專業,共計劃招錄12人,受到了考生的歡迎。其餘兩個崗位共8人的專業條件要求是計算機科學與技術、信息工程、信息安全、通信工程。
  中央網信辦還設置了崗位專門招錄3名各省優秀選調生。
  據瞭解,中央機關公開遴選工作自2011年開始實施,目的是進一步暢通和規範基層公務員的上行通道,讓各類優秀人才都有施展才華的廣闊天地。三年來各中央機關共選拔了315名公務員,其中正副處長37名。
  通過公開遴選進入中央機關工作的陶從瑞表示,“公開遴選制度對於基礎公務員來說是一個莫大的鼓勵,激勵基層幹部朝著更高的人生目標努力奮鬥。”
  報考中央網信辦崗位,需在國家公務員局網站填寫、下載報名推薦表。經資格審查通過後,可在國家公務員局網站打印准考證,參加由中組部組織的統一筆試。(完)
 
(編輯:SN09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ybyjn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