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華運液化氣公司一名工作人員被帶上警車
  □本報記者文圖    
  閱讀提示|7月11日,本報以《本報記者“卧底”4天揭開螺絲瓶違規充裝液化氣內幕》為題,報道了洛陽市華運液化氣有限公司(下稱液化氣公司)違規為螺絲瓶充氣一事。報道見報當日上午,暗訪記者到質監部門採訪相關情況,另派一生面孔實習生前去隔路觀望廠方動向。在觀望中,實習生被該廠工作人員拉入院內控制起來並被威脅毆打。
  事情發生後,洛陽市公安局邙山派出所立即介入調查。警方經過多日調查走訪,14日4時,該液化氣公司工作人員潘某、莫某涉嫌非法拘禁被警方刑事拘留。昨日上午,洛陽市質量技術監督局老城分局安全檢查科莊科長稱,涉事液化氣公司4條充氣槍已被貼上封條,目前正在調查之中。
  實習生隔路觀望遭毆打工作人員短信誘騙暗訪記者見面
  7月11日,為揭開隱患重重的“螺絲瓶”為何超期服役,並依然在市面上大量使用的秘密,消除可能危害市民生命財產安全的隱患,本報以《本報記者“卧底”4天揭開螺絲瓶違規充裝液化氣內幕》為題報道了洛陽市華運液化氣有限公司違規為螺絲瓶充氣一事。
  稿件見報後,洛陽市質量技術監督局局長王民學表示,該局已決定對該廠停業整頓。在得到這一說法後,暗訪記者讓一實習生前往該廠附近隔路觀望進展情況,當看到載有氣罐的車輛進出時,實習生拿出手機拍照被該廠人員發現,並被穿有該廠工作服的男子拖入廠區毆打,強行搜身。
  11日午後,曾去該廠暗訪的記者收到一連串來自本報被打實習生的短信:“我沒錢了”、“你來給我送飯吧”等,並要求暗訪記者前往五股路見面。暗訪記者為核實情況撥打實習生電話,但多次被掛斷。換用其他電話再次撥打時,一名女性接起電話,自稱是實習生的朋友,並反覆詢問記者身份。從接電話女性的言語中,暗訪記者懷疑實習生遇到了麻煩。經請示領導,記者一邊與當地派出所聯繫,一邊趕往該液化氣公司。途中,記者獲知邙山派出所民警已到達現場。
  圍毆致實習生鼻子流血所幸傷勢並無大礙
  記者趕到液化氣公司,與該公司負責人潘鬥華交涉後,在廠區一間辦公室見到了本報實習生。其坐在椅子上瑟瑟發抖,短袖襯衣沾滿血跡。據實習生介紹,當日8:30左右到達液化氣公司附近,“我一直遠離他們廠門,在對面馬路上觀察,沒有接近公司大門。”實習生說。
  13:10左右,當實習生站在該廠對面對一輛拉滿氣罐的車輛拍照時被該廠人員發現,隨後,一名中年男子衝過來,向實習生索要手機。實習生拒絕了該男子的要求。之後,該男子奪過手機並翻閱了裡面的內容。當發現手機中存有大河報記者聯繫方式和當日運輸氣罐車輛的照片時,該男子從廠內叫來多名男子,將實習生拖入廠內毆打。
  “好幾個人打我,往頭上打,還有一個人故意把我眼鏡拔掉,然後一拳打在我鼻子上,流了很多血。”實習生說,打他的人男女都有,“男的用拳打,女的用手抓”。實習生拼命用胳膊護著頭部。之後,這些人將實習生拖拽到自來水管前,將血跡清洗乾凈。隨後,實習生被拉進該廠一間辦公室,開始搜身,再次翻看手機和隨身攜帶的筆記本電腦內容後,強令複印實習生身份證,遭到拒絕。當晚做完筆錄後,記者帶實習生前往醫院檢查,所幸傷勢並無大礙。
  兩名嫌疑人被刑事拘留公司已被查封,正在進一步調查
  12日17:50許,記者看到華運液化氣有限公司大門口貼著通知,稱設備檢修暫停供氣,落款有“洛陽華運燃氣”字樣,時間是2014年7月12日,此時院內多名工人正在聊天。
  此前的11日下午,警方約談了該公司負責人潘鬥華和拉實習生的男子;12日18:15,警方又帶走該公司3名人員。至此,該公司5人被調查。
  經過警方調查走訪,14日凌晨4時,該公司工作人員潘某、莫某涉嫌非法拘禁被警方刑事拘留。隨後,嫌疑人被移送洛陽市看守所關押。警方表示,堅決依法辦案。
  昨日,洛陽市質量技術監督局老城分局安全檢查科莊科長稱,11日上午稿件見報後,他們趕到該液化氣公司,查封了4條加氣槍。莊科長透露,這家液化氣公司已經不是第一次違規充裝了,3年前就被市局查獲並處罰3萬元,5月份又被查獲,聽說罰款5萬元。“目前這家公司已經查封,正在進一步調查之中。如果調查期間仍然違規充裝將按照有關規定嚴肅處理。”莊科長說。
  對打人者將如何依法進行處罰,該公司被查封後的整頓情況如何,本報將繼續予以關註。
(原標題:公司已被查封,打人者昨日被刑拘)
(編輯:SN14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ybyjn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