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湖南省教育廳發佈通知,為省人記憶體民政府即將召開的全省職業教育工作會議營造良好輿論氛圍,教育廳將開展全省職業教育宣傳工作,並將在將於8月下旬組織相關新聞媒體對我省職業教育發展成績進行集中報道,對提供優秀案例材料的單位將進行重點採訪報道。(8月22日湖南教育新聞網)
  中國高等教育即將發生革命性調整,600多所“專升本”的地方本科院校將逐步轉型做現代職業教育,從而使得職業教育在我國教育體系中所占比例進一步擴大,這已是不可逆的潮流。然而,人們對職業教育的偏見根深蒂固,始終停留在“職業教育是培養普通勞動者”的認識之上。因此,營造usb良好的輿論氛圍,讓人們轉變思想,更新觀念已成了當務之急。
  “酒好還怕巷子深”,“養在深閨無人識”。其實對於大部分的職業學校來說,早已經認識到了這一點,因此也想盡千方百計對學校、職教專業進行全方位的宣傳。但是,大家在宣傳時往往囿於傳統狹隘的招生觀念,把宣傳作為了一種招生戰的必備手段,各自為有巢氏房屋戰,甚至還或多或少地對其他職業學校進行或明或暗的攻擊,再加上在招生上採取一種“傳銷式”的模式,給招生人員付費、提成,從而使得宣傳工作不僅未能對學校起到正面的宣傳效果,反而更增加了學生家長、社會輿論對職業教育的疑慮和擔憂。
  “重點採訪優秀典型案例,集中報道職業教育發展成績”,湖南對宣傳職業教育定下的調子,為營造全省加快發展現代職業教育的良好氛圍可謂是殫精竭慮,也來得正當其時。把職業院校的不斷追求發展完善自身建設,職業院校與企業合作共贏,職業院校畢業生通過一技之長就業創業、立足崗位成長、成才,各地政府、部門行業高度重視、大力支持職業教育改革發展等好的做法和優秀典型事例作為一個整體,系統地展現在社會公眾面前,這必將給他們帶來極大的理念衝擊,對於改變他們固有的對職業教育的陳腐觀念、偏見的作用必將usb是顯而易見的,從而讓他們樹立起對職業教育的正確認識,並最終贏得他們對職業教育的大力支持。
  當然,集中報道ssd固態硬碟讓職業教育“走出去”,走進人們的心裡,但更重要的還是要“請進來”,就是要把學生請進學校,把家長請進學校,要讓他們真心實意地接受學校,接受職業教育培養技術人才的理念。這就需要我們的職業學校苦練內功,嚴抓管理、狠抓質量,及時根據千變萬化的社會對專業人才的需求熱度做好學校的結構性專業調整,真正做到讓學生“來有所學、學有所成、成有所用”,只有如此,職業教育才會越來越興旺,才會真正讓“兩條腿走路”的教育不再跛行!
  為職業教育健康發展保駕護航的“集中宣傳報道”即將颳起職教揚帆遠航的風帆,我們的“全體船員”是否已做好了迎接冉冉升起的朝陽發出燦爛光芒的準備?期待職業教育順利翻開嶄新的篇章!
  文/周衛軍  (原標題:“集中報道”為職教健康發展保駕護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ybyjn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