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網常德站9月22日訊(通訊員 吳林芳 汪初)9月22日零時,常德市臨澧縣一中發生兩在校中學生不堪學習壓力從5樓跳樓自殺事件。事件發生後,臨澧縣妥善處理善後工作,公安機關第一時間查明瞭兩中學生死亡真相。
  9月22日零時58分,臨澧縣公安局110指揮中心接臨澧一中學生科科長丁銀新電話報警,稱20分鐘前,該校1404班兩名學生墜樓,一名學生當場死亡,另一名學生送往臨澧縣中醫院經搶救無效死亡。
  接警後,臨澧縣公安局迅速啟動突發事件處置預案。副局長黃金榮立即帶領局刑偵大隊和轄區安福派出所民警趕赴現場,對兩名學生跳樓死亡原因進行調查。經走訪調查,死者龍某,男性,現年15歲,家住桃源縣盤塘鎮紅岩山村龍家灣組,其父親經商,母親在家。另一死亡學生游某,男性,現年16歲,家住臨澧縣柏枝鄉崗上鋪村上鋪組。
  公安民警對事發現場仔細勘查,對游、龍同宿舍的同學、班主任老師、宿管會老師等進行調查,併在他們各自的床上發現兩份遺書。調查證實:2014年下半年,游**、龍**進入臨澧縣一中高一年級學習,由於兩名學生均感到學習壓力過大,自身學習成績與家長、自己的期望值落差較大,遂產生了厭世情緒,倆人相約自殺。
  9月21日晚自習時,他們相約分別寫下遺書,並將遺書帶回宿舍。當班主任老師、宿管會老師查寢熄燈後,龍某向同宿舍的一名同學透露了他想自殺的想法,並將他的一些生活用品送給這位同學,還把其事先寫好的遺書給該同學看。其後,龍、游兩人便相約出了506宿舍,坐到宿舍外的走廊欄桿上,同宿舍的多名同學發現後,勸他倆回宿舍睡覺,兩人稱只是想在外面吹風,涼快後想出去上網。騙取同學信任後,兩位同學雙雙選擇了跳樓自殺。“砰”、“砰”兩聲巨響驚醒了熟睡的同學,同學們發現是龍、游兩人跳樓後,立即向宿管會老師報告,老師馬上打120急救電話並通知校領導。120趕到現場時,發現游某已當場死亡,而龍某仍有微弱呼吸,當即送往臨澧縣中醫院,經搶救無效死亡。
  經公安機關現場勘查,並對屍表檢驗,死者龍某和游某系高墜性傷導致死亡,綜合調查訪問等相關證據,臨澧縣公安局排除了他殺可能,結論為兩在校中學生系跳樓自殺死亡。  (原標題:常德臨澧兩名高中生不堪學習壓力相約跳樓自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ybyjn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